English

巴黎人口趋向年轻化

2000-11-27 来源:光明日报 何农 我有话说

本报巴黎11月26日电(记者何农)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,巴黎市人口近十年趋于稳定,并有年轻化趋势。

人口普查表明,巴黎人口总量基本保持在200多万。1999年3月8日巴黎计有212.58万居民,比1990年人口普查时减少2.65万。在1990年以后迁入首都的居民中,近半数年龄在25—39岁,从而使得巴黎人口呈现年轻化趋势。

普查还证实,巴黎大区确有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必要性,因为巴黎大区近2/3人口不在所居住的市镇工作。巴黎市政府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是,5年之内将汽车流量减少3%,积极发展公共交通及其他替代交通方式,如:自行车、旱冰鞋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